沧水云

博爱者,随时萌上新cp( -`ω-)✧

【剑网3/策藏】雪

天策:纪和   藏剑:叶和清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还是没有下雪啊……”叶和清倚在窗边,失望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来也怪,虽然冬天早已到来,可是从立冬时起,气温就没有下降,更别提是下雪了。即使藏剑山庄位于南方,本来就不易下雪,可是叶和清还是沮丧了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”叶和清扭头,瞥到一点亮光,又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兄,你从早上就开始叹气,一直到现在,就不觉得累吗?”一旁的师妹叶落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觉得……”叶和清转过头,趴在窗边闷闷的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从几天前就开始在窗边盼望了,这么久了,也不知道是盼雪,还是盼人呢~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……什么人!我明明是在期待下雪!”叶和清涨红了脸,大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~我可是听说纪和师兄一周之前匆匆离开,在那之后某人就开始闷闷不乐。还有,你床边的那件铠甲,灰扑扑的可不符合你的品味啊~~”叶落眨眨眼,狡黠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哪有!没有的事!还有,他又不是山庄的人,算你哪门子师兄!”

       “事已至此,师兄你就不要反驳啦~大家都心知肚明~不跟你说了,我去练武了,师兄你继续盼吧,不打扰你了~~~”师妹说完就向门外跑去,只留下叶和清一个人在原地跳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,谁盼那个混蛋了……”叶和清拍拍脸,又站在窗边吹了好久冷风,才让脸上的温度降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白天被师妹道破心事,晚上叶和清睡得有些不安稳,梦中事物纷杂,一个接一个,让人头昏脑涨。在翻了几个身后,叶和清皱了皱眉,睁开了眼睛,他坐起来按了按额角,疲惫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屋内怎么这么亮?”再看窗边与门外,也是一片大亮。“难道我不知不觉睡过头了?不应该啊……”叶和清下床,披了件外衣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吱呀……”门被推开,一片纯白映入眼中,被白雪覆盖的院子,结了霜的树枝,和不断飘落的雪花,显得静谧又美好。“原来是下雪了啊……”叶和清伸出手接住晶莹的雪花,缓缓说道。他脸上浮现了微笑,但又很快隐去,“盼人吗?雪……已经被我盼来了,你……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阵风吹过,叶和清打了个寒噤,正准备转身回屋,却听到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“和清……和清……”隐约的呼喊传来,令叶和清一怔:“该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清!”还不等他想完,那声呼喊就到了身边,他猛的转身,那张熟悉的脸近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和清,我回来了!”纪和大步跑来,激动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混蛋,你还懂得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生气别生气,我这不是回来了嘛。”纪和一把抓住向他打过来的手,讨饶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和清,你的手怎么这么冰,快回屋快回屋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!”叶和清抽回手,转身将门拍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和清,你该不会一直在外面等我才这样的吧,真是不好意思啊~”纪和嬉皮笑脸的挤进屋,凑到叶和清跟前耍无赖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等你了!别自我感觉太良好,我是出去看雪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~”纪和不顾叶和清的挣扎将他抱住,在他耳边说:“按照约定,我回来了,和你一起看雪,今年的第一场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叶和清停下挣扎,靠在纪和怀中:“好吧……你还算是守信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天空上的雪花还在飘,飘进了院中,飘入了屋中,飘到了那两个相互依偎的人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了这么多天,叶和清终于盼到了,无论是雪,还是人……

 
 

后续: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咳咳!”叶和清蜷在床上,盖着厚厚的被子,脸咳得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兄,不是我说你,你都多大了,居然不穿好衣服就跑出去看雪,甚至还得了风寒。真是……唉!”叶落一边抱怨,一边给他掖了掖被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纪和师兄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他去……熬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药来了药来了!来和清,趁热喝!”纪和端着一碗药风风火火的闯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噗咳咳咳……笨蛋!你想烫死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!没烫着吧?”

       叶落在门外看着这鸡飞狗跳的场景,叹了口气:“唉,真是一对笨蛋夫夫啊~”

 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沧水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