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水云

博爱者,随时萌上新cp( -`ω-)✧

【剑网3/策藏】忆难忘

       夜凉如水,月色惨淡,寂静的竹林中,隐约传来几句笑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千铭!今晚咱们不醉不归!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!你还是这么能喝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哦?你说你是千杯不醉?那让我来试试你吧!”

       一阵凄风吹过,竹林深处竹叶沙沙作响,循声望去,只有几个酒坛,两只酒杯,一个癫狂的男人,和一个惨白的墓碑罢了。

●・○・●・○・●・○・●・○・●・○・●

       清晨,东方刚泛起鱼肚白,山脚下的一座小院的门就被人推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李帘,这么早你干什么去?”,那推开门的男子听到问话,身形一顿。他没有回头,沉默了一下后开口:“我去看看师父,昨天是叶少爷的祭日……他一定又醉倒在墓碑前了……叶臻,你要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站在李帘身后的少年并没有回答,他站在院子中抬头望向大山深处,过了一会儿才缓缓说道:“不了……李帘,你也别去了,让师父……和将军多呆一会儿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我怕师父他身体吃不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们……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”

*.゜。:+*.゜。:+*.゜。:+*.゜。:+*.゜。:+*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,你醉了吗?我……我好像醉了呢……”,墓碑前,酩酊大醉的男人还未曾清醒,趴在地上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吗?元宵佳节时,你来找我,那晚花灯漫天,恍若白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『十五元宵节,大街小巷都挂满了花灯,李卓砚难得放了手下的兵一天假,让他们出去看看灯,顺便试试能不能勾搭个老婆。

       而李卓砚也推了一天的工作,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溜达出去了。他一路走走停停,不知不觉走到了河边,李卓砚蹲下身,饶有兴趣的看着河里的灯,随手挑了一盏正要打开,却被耳边突然传来的风声阻住了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?你什么时候来的?!”,李卓砚一边护住花灯,一边惊喜的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你别管,快把花灯还我!”,来人嫌弃的躲过李卓砚伸出的手,反而去抢花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你?意思是……这花灯是你的?!!”面对李卓砚的询问,叶千铭充耳不闻,一个劲儿的抢着花灯。争夺中,花灯不慎摔到了地上,一张纸条被摔了出来。李卓砚眼疾手快捡起来一看,只见上面只写了一句:叶黄叽♡李狗蛋。李卓砚看完,不禁捏着纸条傻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笑什么!”叶千铭恼羞成怒,一摔袖子大步离开。李卓砚见势不好,连忙跟上去拉住叶千铭的手,嬉皮笑脸的缠着他,“千铭~~~千铭~~~~你的心意我知道了,等回府我也给你做一个!”

       叶千铭羞恼的甩开他的手,嘴硬道:“什么心意?!那花灯是我替别人拿的!”李卓砚笑眯眯的牵住叶千铭的手,劝哄道:“好好~不是你的,是叶黄叽的^_^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!╭(╯^╰)╮”,叶千铭偏过头,晕红了脸颊,却始终都没有放开手。』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,你知道吗,我请你喝的这酒啊,名为忆难忘。只要喝上一杯,就会想起一份回忆。今天咱俩就喝尽这忆难忘,把你我二人的回忆全都记起,不管是悲伤还是喜悦,统统重温一遍……”,李卓砚一口喝干杯中的酒,轻抚墓碑,双目无神,不知神游到了何处。

       『夜色如墨,天空中没有一颗星星,四周也悄然无声,寂静的有些压抑。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……千铭……千铭!”,李卓砚大叫着从梦中惊醒,一身冷汗。窗外夜色正浓,可他却再也睡不着了。李卓砚穿衣下床,推开门走到书房批阅起公文,这一批,就批了整整一夜。当第一声鸡鸣响起时,李卓砚揉了揉布满血丝的眼睛,长叹了一口气,“千铭他离开了这么久,怎么还没有消息传来呢……”。他抬眼看了看,伸手拿过桌角的花灯把玩。“等他回来……就再去看灯吧。”,李卓砚勾起嘴角,眼中溢满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“哒……哒……哒……”脚步声由远及近,接着门猛的被推开,徒弟李帘气喘吁吁的出现在李卓砚面前,“师……师父不好了!前方探子传来消息,第……第七小队遭到埋伏,全军覆没了!”

“什……什么?!”李卓砚手一松,险些将花灯摔下,他勉强扯了扯嘴角,“第七小队?我记得千铭好像在第六小队吧……他应该没事……应该没事……”。

       李帘低着头声音低沉的说:“师父……叶少爷在第七小队……他……还有其他人的……遗体……正在被运送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这不可能……这不可能……这不可能!!!”李卓砚推开李帘,踉踉跄跄的向外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!!!”

书房内再度空无一人,而本来被人捧在手上细心呵护的精美的花灯,此刻却摔下书案,徒留一地碎片……』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,他们都说你死了,我才不相信!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都过来了,你怎么可能没了呢……还是在我看不见的地方……”,李卓砚躺在地上,一杯接一杯的灌酒,“这忆难忘……还真苦啊……你就不要喝了,让我来喝吧……等我想起什么来了,再说给你听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『叶千铭传回死讯的第二日,李卓砚辞去了将军之位。叶千铭的遗体运回来的当天,李卓砚在灵堂醉的一塌糊涂。次日,李卓砚消失了,同时消失的,还有叶千铭的遗体。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,你以前说要走遍大唐,可我总是没有时间陪你。现在好了,我剩下的时间,都用来陪你,不管是万花的晴昼海还是苍云的映雪湖,不管是明教的三生树还是藏剑的九溪涧,我都陪你一一看完。没有别人,只有你和我,余下的一生,全都是你的。”』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,说了这么多,你该烦了吧?你可别烦我啊,毕竟……我只有你了啊………”李卓砚说着说着突然坐起,抱起酒坛大口猛灌,不一会儿就将整坛酒喝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千铭……我好想你……这忆难忘太苦了,我的心都是苦的……”,明明所有的就都被喝光,可是墓碑上,仍有液体缓缓流下,就像是……某人流下的眼泪……

       李卓砚抬手挡住眼睛,喃喃自语,“千铭……你别怕……我啊……很快就去找你…………很快……”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沧水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